Tuesday, April 30, 2024

耕種的變遷:五年前興建的高標準梯田,現在已經廢棄無人耕種

耕種的變遷:稻田的喜悅與哀愁

五年前,一塊高標準梯田在這片土地上崛起,充滿了生命與希望。然而,如今卻只剩廢棄與荒涼。曾經的青山綠水,現已變成荒山野嶺。這一切的背後,是一場關於農業、專家與自然的深刻變遷。

五年前,一項宏偉的農業計畫在這片土地上啟動。政府投入巨資,興建了高標準梯田,期待豐收的季節。然而,現實卻並未如預期般美好。由於缺乏實際耕種經驗,專家們的指導並不到位。他們雖然口若懸河,卻連基本的農作物都無法分辨,更不用說指導農民種田了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梯田逐漸廢棄,無人耕種。曾經鬱鬱蔥蔥的青山綠水,如今變成了一片荒涼的荒山野嶺。這景象令人痛心,引發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與反思。專家們的所作所為,為國家和人民帶來了災難。他們的錯誤決策,導致了資源的巨大浪費,讓農民的生活陷入困境。

然而,在這片荒涼的土地上,仍有一線希望。那就是我腳下這片稻田。五年前,我也曾在這片土地上耕種,體驗過勞動的艱辛與收穫的喜悅。如今,我站在稻田中央,眺望著碧波蕩漾,眷顧著萬禾生長。這一刻,我心中充滿了歡喜。這是上天賜予的恩澤,是稻花滋養人心的力量。

稻香養育生靈,這是專家的偉大,是科學的讚美。這是畫家的筆下之景,是詩人的遙遠之夢。這是百姓的樂土,是領導的宏圖。這是對生命的熱愛,對祖國的讚美。這是千千萬萬人民的信仰!

但是我們也不能忽視這片廢棄的梯田所帶來的教訓。它提醒我們,農業發展需要緊密結合實際情況,不能只憑理論來指導。專家應該更了解農民的需求,為農民提供實際的技術指導。同時,政府也應該加強對農業計畫的監管,確保資源的合理利用,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。

五年前的梯田,如今已變成廢墟。而稻田的喜悅與哀愁,正是這片土地上農業變遷的生動寫照。我們應該從中吸取教訓,為未來的農業發展探索出一條更穩健的道路。同時,也要珍惜那些仍堅守在土地上的人們,他們才是這片土地最真實的守護者。



人民日報每日摘抄|春的生機

從治江治水到"最美岸線",《長江這10年》在漢首發

春往海南邊三亞行之八椰田古鎮之一

人老了,如果一個人獨居,學一學"貓的智慧",就活通透了

鴉片戰爭爆發後,為什麼會有很多中國人主動當「漢姦」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難不難?河南大風導緻小麥倒伏,河南農民哭訴發聲!

身為編輯,我深知新聞報道的力量。今天,我將為大家帶來一篇關於 河南 大風導緻小麥倒伏,河南農民哭訴發聲的評論區紮心的頭條號推文。我們將以中肯又真摯的態度,為大家呈現這令人心痛的現象,並希望藉此引發社會對農民困境的關注與思考。 難不難?河南大風導緻小麥倒伏,河南農民哭訴發聲! 天...